最近处距宁杭高铁仅2米!南沿江铁路跨万安北路连续梁浇筑完成
2022-03-21 14: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铁轩 苏诗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9日晚21点,经过21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南沿江城际铁路架梁通道的关键节点上跨万安北路连续梁浇筑工程顺利完成。因该连续梁最近处距离两边的宁杭高铁和绕越高速公路仅2米成为工程难点,此次浇筑完成为加快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打下了更好基础。

  南沿江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南沿江城际铁路跨万安北路连续梁全长112米,桥面宽12.2米,上跨万安北路,右邻宁杭高铁,左邻绕越高速公路,梁体距离两侧最近处均不足2米,混凝土浇筑方量多、施工难度大、作业风险高,是线路架梁通道的关键节点。连续梁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整跨浇筑,现场由3台泵车同时浇筑,9台混凝土运输车保障供应。

  “跨万安北路连续梁距离既有营业线非常近,混凝土泵车难以展开支臂,为了减少泵车展开对既有营业线的影响,我们特地申请夜间邻营天窗点计划,在规定时段内进行泵车支展,确保施工安全。”南沿江铁路中铁四局项目部安质部长程林梦介绍,为确保施工安全顺利,项目部成立了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小组,与各作业队签订安全生产协议书,对安全、质量、工艺进行了详细交底,浇筑过程中落实领导带班及旁站制度,坚持施工过程安全质量控制标准化、常态化,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可控。

  南沿江城际铁路正线全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骨干线路。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承担沿线通道内以及沿线与沪宁主轴城市间的城际客流,该铁路建成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通讯员 苏铁轩 苏诗洋

标签:城际铁路;连续梁;浇筑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