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食安办召开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
2022-02-25 22: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结合近期国内关注度极高的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事件,2月24日下午,南京建邺区食安办特邀市市场监管局重大活动保障处处长赵长华、区疾控中心主任姜娜,组织市场监管局相关职能科室及分局(所)召开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

  交流会上,首先由赵长华从思想认识、工作重点、问题聚焦等方面介绍了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风险点;随后,姜娜对冷链监管人员防护重点、场所消毒、进口冷链食品的预防性消毒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讲解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知识交流。

  最后,区食安办副主任、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曹连萍对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求监管同志牢牢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思想。二是紧跟形势,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控制风险为目标,查找食安问题隐患,保障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三是积极摸索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模式,将优秀的经验固化、推广,完善流程。加强应急处置,加强执法稽查。

  本次风险交流活动圆满举办,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助于提升一线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工作认识与业务水平,对建邺区食品安全工作起到积极的正向推动作用。

  (陈榕)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