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社区甜甜蜜蜜过元宵
2022-02-15 1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秦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甜甜蜜蜜过元宵”为主题的活动。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物质生活的日渐丰富,现在的孩子们在日常的吃喝穿行等方面有着充裕的享受,更何况在过新年的时候,各种物品琳琅满目,也让一些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浪费的坏习惯。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希望他们从今天开始养成节约资源、杜绝浪费的习惯。

“糖葫芦不仅是我们大家都喜爱的一种美食,传承至今,更成为了一种文化。”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将各色水果串在签子上,再熬糖稀,制作成糖葫芦。品尝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美食,孩子们的脸上都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本次活动中,秦淮社区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意识融入到“新年俗”活动的宣传中,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这种传统美德代代传承下去。林下溪

标签:孩子;厉行节约;糖葫芦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