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三廉并举”共度清风佳节
2022-02-15 14:4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廉洁意识,近日,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纪工委通过“话廉洁、猜廉谜、制廉灯”三措并举,让廉政文化搭乘文化传统之车,共度“廉”节传递“廉”能量,为元宵佳节增添“节味”和“廉味”。

话廉洁,守廉心。活动伊始,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家长和小朋友们了解了元宵节的来历、风俗习惯,小朋友听的津津有味。同时活动还以“培养崇廉意识”为主题讲解了古今廉洁故事,居官清廉的于谦、刚正敢言的王杰、一钱太守刘宠,通过一则则引人入胜的小故事让大家接受廉洁清风的沐浴,共话廉洁守初心。

猜廉谜,品廉味。“一求为官,廉洁为先”、“大手拉小手,党员要带头”,一条条有趣的谜语引起了小朋友和家长浓厚的兴趣,小朋友或沉思,或求助家长,最终解开谜底。一个个谜语深含廉政文化知识,内容丰富,风趣贴切,大家在体验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轻松“触摸”廉政文化,欢喜接受廉洁教育。

制廉灯,传廉意。老师的灯笼制作讲解还没结束小朋友们就跃跃欲试想一展双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廉灯”,拿到分发的材料包后,在家长的协助下小朋友们纷纷动起手来,用骨架撑起花灯,制作花瓣花叶黏贴到灯笼上,串上彩灯,最后贴上一个大大的“廉”字,一个个制作精美的花灯就呈现在大家面前,让活动现场充满了节日的喜庆。

元宵节廉政文化活动融合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廉洁性为一体,让广大居民学在其中、乐在其中、享在其中,下一步,沿江街道纪工委将继续结合本地多种特色文艺形式,开展广接地气的廉政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廉洁过节意识。

马雪妍 徐燕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