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个性定制”启动年度立法
2022-02-14 21: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文涛 祁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们局因项目多召开了专场,市司法局针对我局以往送审材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门辅导,实用性、操作性很强。”在2022年淮安市政府立法制规项目启动协调会上,淮安市住建局法规处处长洪飞感叹,“我们深感制定一部不抵触上位法、有地方特色、操作性强的政府规章或者市政府规范性文件,一定是全社会广泛参与、各个部门通力合作的成果。”

  新年伊始,淮安市司法局已组织召开立法制规工作专场启动协调会5场。在今年的项目启动过程中,市司法局由以往召开集体启动协调会的形式,转变为根据项目性质、项目责任单位起草经验、是否委托了第三方等情况,分类别召开专场启动协调会的形式,与市城管局、住建局、财政局、审计局、自然资源局、民政局、交通局、发改委等8家项目责任单位会商研究落实立法制规工作计划,明确各项目负责人、具体承办人、工作进度安排、目标阶段要求,加强项目化管理,确保2022年度市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顺利完成。

  围绕加强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立法制规工作,今年,淮安市司法局拟完成2件地方性法规草案、1件政府规章、9件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

  (李文涛 祁婕)

标签:淮安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