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盘活资源,缓解停车压力
2022-02-15 09:4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停车难”是城市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共同问题,该问题起因,一方面由于机动车辆的飞速增长造成停车泊位的缺口不断增大;另一方面,由于部分停车设施的泊位信息不公开而导致停车资源没有充分利用,以至于停车泊位越发紧张。

  位于南京江北新区江山路的幸福美地小区建筑年代较为久远,小区内配套设施不完善,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用汽车购置量的日益增长,停车难问题日益严重。为了解决附近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泰山街道不断挖掘停车资源,利用幸福美地小区南侧商铺开辟了占地1500平米的闲置空地临时用作停车场,并对居民共享开放,此举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曾经“一位难求”的路面场景不再上演。同时,为了提供更多泊位资源,在天华南路与天华西路交叉口的闲置空地建设3400平米的停车场,通过设立停车场为居民提供更多停车泊位。

  江北新区立足解决百姓实际困难,深度挖掘停车资源,利用区域闲置地块增设停车场,2021年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共享20余家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通过新增、共享等方式解决区域停车资源少,缓解停车难。幸福美地小区是新区桥北片区停车难的一个小点位,2022年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不断通过改善小点位带动大局面,切实改善新区停车秩序,不断提高百姓生活的幸福感。

孔建东

标签:停车;新区;泊位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