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探索军企共育人才模式 10名大学毕业生“带编入伍”
2021-09-23 18:2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在南京市建邺区智慧展厅举行。10名经过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大学毕业生“准新兵”代表,与市河西国资集团、区城建、国资、城管水务、新城房产、高投集团、南京星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7家企业签订带编入伍协议,作为新入职员工,带着“编制”,投入强军兴军伟大事业。南京市征兵办主任、警备区大校副司令员张建中,建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刘冬,区征兵办主任、区政府副区长殷晓巍出席仪式。

企业到新兵役前训练场进行规模以上企业带编入伍招聘会

记者了解到,建邺区委区政府坚决落实省、市关于企业新入职员工先参军锤炼后上岗兴业,军企合力打造强国强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有关指示精神,积极探索通过军旅历练舞台和退役就业平台深度对接、耦合联动,探索形成军企共育强国强军新型人才模式。7月至9月,先后组织召开3次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确定征集方案,共同研商制定激励政策。

9月10日,企业到新兵役前训练场,与2021年度即将入伍的大学毕业生面对面,进行面试和资料审查。大家表示,这是一项利国利军的好事情,也是利民利企的好举措,可以为企业培养、输送人才,有利于促进青年全面健康发展,有助于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这些士兵经过部队培养锻炼,退役后可以更加深度地投入建邺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也为人民武装储备了后备力量。

建邺区招聘大学毕业生“带编入伍”签约仪式

仪式现场,区城管水务集团总经理韩中华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时间节点,军企联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既塑造了国有企业勇于承担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良好品牌形象,又是积蓄企业发展后劲的务实之举。南京农业大学秦鑫超代表10名“准新兵”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进入部队之后,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在部队为国家和平与安宁扛枪站岗,回地方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建邺贡献力量!

建邺区国资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河西国资集团、建邺区城建、国资、城管水务、新城房产、高投集团等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各街道武装部和挂钩高校武装部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部分家长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通讯员 建萱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建邺区;国资;大学毕业生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