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政采贷”解决苏州小微企业贷款难题
2021-09-23 12: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勤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浙商银行苏州新区支行为江苏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办理“政采贷”产品,发放贷款27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为企业后续融资提供了解决方案。

  “政采贷”是浙商银行苏州分行为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有企业等招标进行的采购活动中中标并签订采购合同的小微企业发放的新产品,以采购人合同款支付作为还款来源的流动资金贷款,最高可以给予企业中标合同金额90%的授信额度。

  江苏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企业主要从事医疗器械销售。由于企业向上游客户采购是货到付款,下游客户主要为医院类客户,大多较为强势,账期一般为6个月左右,导致企业现金流较为吃紧。该行通过政府采购网及时了解到企业中标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并向客户介绍了我行政采贷产品。由于企业规模较小,之前企业融资主要通过法定代表人名下房产抵押,但无法满足企业扩大规模的资金需求。该行本次通过政采贷很好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无需企业提供抵押物,根据企业中标合同即可融资,很好契合企业发展情况,同时该产品办理所需材料少、流程短,企业对产品很满意,表示后续将加大合作力度。

  该行积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不断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能力,努力打造“有温度、体验好、流程便”的品牌形象。通过信贷投入和产品创新,让小微企业轻装上阵、心无旁骛,促进金融与小微企业良性互动发展,扶持了一大批普惠小微企业,为持续优化本地区营商环境助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陆勤学

标签:医疗器械;浙商银行;客户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