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工行荣获“2021年苏州自贸片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奖”
2021-09-23 13: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2021年苏州自贸片区金融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工商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办理的兆润控股类永续债权项目荣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奖”。该项目引入工银集团子公司工银安盛新债权资金,以集合信托模式,打造出类永续信托创新方案,有效降低了企业资产负债率,将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落到实处,为推动苏州自贸片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再次贡献出工行力量。

  自苏州自贸片区成立以来,该行牢牢把握区域“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先行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战略定位,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战略发展为目标,第一时间设立自贸区苏州片区支行,为辖区客户提供更综合高效的金融服务,营造更优质一流的金融环境。

  两年来,该行用创新思维服务客户新需求,把握“沪苏同城化”契机,强化行司联动,将创新动能转化为发展势能,成功落地首单自贸区新政项下跨境资金集中运营、银行系统首单民营企业债转股项目、首单在华外籍人才个人外汇便利化业务、园区苏相合作开发区有限公司城市更新项目等多个首单和多项创新业务,两年来该行在苏州自贸片区的投资业务超过28亿元,实现了产品业务创新从“试验田”到“丰产田”的转变,充分展示了综合性金融集团在服务国家自贸实验区发展的协同优势,进一步擦亮了工商银行综合金融服务品牌。

  该行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一区两中心一集群”特色,瞄准苏州工业园区“2+3+1”特色产业体系,积极助力国家“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今年以来,该行公司客户总量超1.8万户,全部贷款余额超过350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近40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超100亿元;新增公司贷款12.8亿元,新经济产业总授信额超25亿元,为全力打造苏州“一号产业”、助推区域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撑。

  坚定不移地执行各项方针政策,与企业发展同心同力,是工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同心园”党建品牌精神内涵,在建设一流自贸试验区的新征途中,该行将持续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带动作用,为苏州自贸片区高质量创新、高质量发展发挥金融支持服务的更大力量。苏工宣

标签:苏州;金融服务;苏州工业园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