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荣娟:从陌生人到亲人
2021-09-23 13: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时间和金钱,往往会让很多亲人变成陌生人。宁波银行苏州分行金牌理财师杨荣娟却以时间为轴,通过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让很多客户从陌生人变成亲人!

  从企业报关员转型到银行工作的第一年,杨荣娟没有客户、没有渠道……一切从零开始,拿着名片,四处陌拜。“跑累了就闻一闻新名片上的油墨味,对自己说,每多送出去一张名片距离成功就近一步。”杨荣娟说,因为跑的勤、送的多,经常是名片上的油墨味还没有散尽,名片就散尽了。

  有一回,杨荣娟路过一家纺织企业,看到企业不单厂房整洁,办公楼也建得美观大方,觉得企业主一定经营得不错,应该会有理财和资产配置的需要,就敲门进去陌生拜访。老板娘沈总,最初并不太欢迎贸然上门的杨荣娟。杨荣娟被打发走的时候,留意到老板司机刚刚出去买回来当地有名的桂花糕。于是,杨荣娟每周整理出纺织行业的行情信息和与纺织有关的金融资讯的同时,都会提前绕远路买上一份刚出锅桂花糕带上,再上门拜访。就这么一趟是33公里,每周一趟的登门拜访,杨荣娟足足走了五个月,沈总才第一次在杨荣娟那里买了30万元短期理财。杨荣娟却说:“这已经超过我的预期了,我以为怎么着也要半年以后,才能让客户慢慢接受我,一年左右才能认可我,要知道陌拜上门,对于客户而言,我只是个陌生人,谁会把钱放心的交给一个陌生人呢?”

  渐渐的,沈总开始喜欢与上门的杨荣娟聊天,既聊些纺织行业的情况,也拉拉家常,沈总说,最初看杨荣娟注意到自己喜欢吃桂花糕,觉得她是个细心的人!再看了她整理的资讯,觉得她是个用心的人!虽然只给了一点钱让她设计理财方案,但她也一样尽心!再后来疫情的时候,协助企业申请银行的小微企业贷款,帮助企业复工,真的是太贴心了!这样的人不信任,还有谁能信任呢?!

  别人的陌拜成功率都特别低,而统计杨荣娟的陌拜成功率却异常的高,杨荣娟说因为自己陌拜前都根据能收集到的信息分析客户是否确实有理财和资产配置的需求,然后才开始拜访,一旦开始拜访,就不允许不成功,因为她会一直拜访到客户认可她。不仅认可自己的为人,更认可为客户提出的最优资配方案。

  杨荣娟拜访吴总的时候,时机并不好,企业遇到拆迁,又碰上疫情,感觉经营坎坷,吴总和太太正在为是继续经营还是转型投资而争吵不休。杨荣娟带着一箱口罩敲开了企业的大门,拿出了企业和家庭资产配置方案,预留出一半必要的周转资金,疫情期间保守经营,余下的一半资金按比例分配,40%配置大额存单,30%配置权益类基金,20%配置保险类产品,10%配置短期理财,补充资金流动性。吴总的公司距离杨荣娟的单位较远,一个来回近50公里路程,杨荣娟在短短三周内走了7趟。如今,企业走出困境,投资理财的部分也收益满满,吴总夫妇没事就喊杨荣娟过去聊天,几号会有货款到账都会告诉杨荣娟。杨荣娟开玩笑道,“你们可真是不把我当外人啊。”

  不把杨荣娟当外人的客户不止一个。杨荣娟给刘女士服务了七年,刘女士与杨荣娟早已成了忘年交。某天,杨荣娟按惯例给刘女士打电话提示她有理财到期,却一直没人接电话。这对于严谨的刘女士而言很不寻常。杨荣娟每隔一小时就打一遍,四五次后,有人接了电话,是刘女士的亲戚,说刘女士在医院,癌症晚期,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快不行了。杨荣娟放下电话就冲到医院,路上雨水淋湿了衣服也顾不上。刘女士见杨荣娟来了,就把其他亲戚都打发出病房,留下其老公和杨荣娟,交代后事。刘女士告诉老公,这几年在杨荣娟的帮助下,理财积累了100万元,是留给儿子结婚的;告诉杨荣娟,老公以前都不管钱,不会理财,每年年终奖有10万元左右,一定要帮着老公设计理财方案……刘女士的老公对着杨荣娟说:“她拿你当妹妹,你可得帮着我,帮着你大侄子。”

  今年七月,刘女士的儿子大学毕业,成功地被一家银行聘用,也成为了一名理财经理,他说:“因为看着杨姨为家里做了那么多,感觉银行工作很有意义,我也要成为杨姨这样的人。明年五月我结婚,我要杨姨作为小姨坐在男方家属桌上。”

  时间还在继续向前,客户的金钱在杨荣娟帮助下还在增长。她说:“只要踏实专业做事,真心实意待人,一定会有更多陌生人变成我的朋友甚至亲人。”丁婷 高媛

标签:客户;女士;老公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