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板桥街道组织社区活动庆佳节
2021-09-23 17: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钟秀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中秋假期期间,南京雨花台区板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辖区内多个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活动,与支持垃圾分类工作的志愿者、10余组家庭以及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一起欢度中秋。

在殷富社区活动现场,邀请数十位红殷志愿者代表参加中秋品月会,通过月字接龙、中秋灯谜、嫦娥奔月等“土味”十足接地气的文艺活动,赢得了阵阵掌声。期间城市治理志愿者还给红殷志愿者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科普课,感谢红殷志愿者在垃圾分类宣传上给与的帮助并送上小礼品,鼓励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在永安社区活动现场,为居民们准备了冰皮月饼原料、馅料、手套、模具等材料。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居民们个个摩拳擦掌,自己动手制作。共话永安人居环境整治后给大家生活带来的便利,收集居民对整治收尾工作的建议。接着,志愿者将做好的月饼赠送给前来参加的居民们,进一步增进社区居民感情,带动大家关爱辖区弱势群体、孤寡老人,共同营造温暖、温情、温和的生活共同体。

在新建社区活动现场,邀请10余组家庭现场品尝各式月饼,小朋友分享自己所品尝月饼的口感体验,描述自己品尝月饼的味道、馅料、形状,紧接着,板桥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徐文向小朋友们简单介绍我国现年流行的月饼种类。并以现场拆开的月饼包装为例向大家浅谈生活垃圾分类小趣事,述说自己儿时中秋节情景,让人印象深刻。接着,主持人介绍中秋习俗,引导孩子们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师长的谆谆教导。

此次联动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中秋佳节的历史来源和传统习俗,引导他们重视友情、亲情,理解“团聚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钟秀文)

标签:志愿者;垃圾分类;城市治理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