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大厂有位“热血”城管 献血、抗疫总冲在最前面
2021-09-08 22: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28日,是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队员孙俊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夫妻二人却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作为一名“老城管”,孙俊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

  一本本红色无偿献血证铺满了孙俊的工作桌,截至目前,孙俊的献血总量已达到12000多毫升,相当于3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

  2000年第一次参加单位组织的献血后,孙俊就开启了无偿献血之路。后来了解到临床成分血需求量很多,孙俊便开始无偿捐献血小板,每年都要去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报到七八次。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血库告急,孙俊一边忙着抗疫执勤,一边捐献了5次成分血。

  据了解,孙俊已经把无偿献血当成了一种生活习惯,他从不抽烟喝酒,每天雷打不动坚持锻炼,确保每一次血液质量通过严格检验。

  今年7月,疫情再次发生,南京血库告急,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希望得到支援。孙俊婉拒了专车安排,当天夜里值完班,立即赶到红十字血液中心,“疫情期间,大家都很忙,不能为了我搞特殊。”

  工作中的孙俊恪尽职守,从不叫苦叫累。疫情发生以来,他安排好家里瘫痪多年的86岁老父亲和还未上初中的女儿,和在社区工作的妻子主动请缨,毅然站到了抗疫一线。

  “我就想做一颗铺路的‘石子’,撸起袖子加油干!”49岁的孙俊依旧热血,他说,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会一直为献血事业、为城管事业奉献下去。

  (张露)

标签:无偿献血;血液中心;红十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