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垃圾场“脱胎换骨”变公园
南京沙洲街道朗诗北园彻底清除违建垃圾场
2021-09-06 21: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侯玉林 陈冬艳 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盼了好几年,这个垃圾场总算拆除了。”建邺区沙洲街道朗诗北园的许阿姨开心的说道。据许阿姨介绍,以前,这里是一片垃圾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到处都是,尤其是每逢夏季,臭气熏天,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河西大街87号朗诗北园门外有一块约5000多平方米的空地,产权归属为朗诗地产公司,这块空地的东北角,有一处约200多平方米的垃圾堆放点,物业长期作为小区临时建筑垃圾堆放用,从2015年开始至今已存在5年多了,今年年初,临时堆放点的垃圾越堆越高,还混入不少生活垃圾,眼看临时堆放点变成了“垃圾山”,小区居民对此怨声载道,多次通过各种投诉和媒体报道,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8月20日上午10点,为了彻底解决朗诗北园这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脏乱差”问题,由沙洲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牵头,联合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沙洲执法中队和朗诗物业等相关单位,在现场对临时垃圾场整改方案进行了商议。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当场就表明:“目前是南京疫情控制的关键时期,也是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阶段,‘垃圾山’整改工作刻不容缓”。20日下午1点,整改方案敲定后,施工方立即进场对“垃圾山”进行清运,并展开了空地“复绿”工作。

9月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朗诗北园的空地看到,空地已经完全变了模样,原本破旧丑陋的围挡没有了,困扰居民已久的垃圾堆也荡然无存,满眼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戚林坤告诉记者,此次改造持续了10余天的时间,共拆除围挡100余平方米,草坪改造5100平方米,清理堆积垃圾共计11车,约20吨。

截止目前,朗诗北园外的空地复绿工程已经完成了一半,裸露的土地种上了草皮,年久失修的儿童设施,即将被换成“新款”,曾经的“垃圾山”变为了“绿地公园”。据朗诗国际街区物业经理姚雪松介绍,关于绿地后期规划,会随时采纳小区居民的建议,并且在绿地的适当位置,增加便民休闲娱乐设施,进一步优化小区环境和宜居指数。

“看风者无法播种,看云者不得收获”,沙洲街道分管城市管理的副主任曹爱家表示:街道城市管理部将继续跟踪此处的后续管理情况,对于城市管理和环境提升,我们将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把管理变为服务,将城管为民,为民管城的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精心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

通讯员 侯玉林 陈冬艳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沙洲街道;垃圾山;垃圾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