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0°C,赣榆民警暖心守护八旬迷路老人回家
2021-01-14 14: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继宝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王继宝) 1月6日下午17时许,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沙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岭窑厂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老人,请救助。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被冻得瑟瑟发抖,面对民警询问也说不清楚家庭住址,民警在附近走访一番并没有收获。

  眼见天色已黑,温度降至零下10°C,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妥善安置,再寻找其家人。派出所里,民警将热腾腾的饭菜端给老人,待老人吃饱意识稍好些,民警才坐下来与老人交流。经耐心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姓赵,今年82岁,系山东临沭人,当天早上骑车从家里出来去集市买生活用品,由于年事已高,骑着骑着就迷了路,后来一直骑到了赣榆区沙河镇。

  获悉这一信息后,民警立即将情况通报给临沭警方进行协查,结果很快就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赵先生。在将老人情况告知后,赵先生立马驱车赶往沙河派出所。一个小时后,赵先生见到老父亲安然无恙时,此刻担心、自责、欣慰全部化作泪水。赵先生一手牵着父亲一手拉着民警,自责地说道:“谢谢江苏警察同志,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弄丢父亲了。”望着父子俩远去的背影,民警心里暖暖的。

  1月11日上午,赵先生专程来到沙河派出所,将一面题有“热心助人,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和热心群众的救助表达敬意和感谢。

标签:民警;老人;派出所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