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节,赣榆这位妈妈以这样的方式培养孩子正义感,赞!
2021-01-14 14: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继宝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王继宝) 1月10日下午3时许,正在中心岗执勤的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陈强听到一声稚嫩的问候,只见一个小男孩在妈妈的带领下,将精美的礼物送到他手中,还特意对他说“警察叔叔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陈强看到突如其来的这份惊喜,感动又暖心,随即向小男孩敬了一个礼,没想到小男孩也模仿他的动作回了一个敬礼。

  陈强打开手提袋发现里面装有两杯热奶茶、一束鲜花,里面还夹着一张贺卡,上面写道“祝愿所有的警察叔叔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感动之余,陈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这条消息,这份特殊的礼物很快在同事和社会上传开,大家都被这份问候温暖着。“很感动!没想到在第一个警察节这天,会收到小朋友的礼物,这张贺卡太珍贵了,我一定好好保存。”

  事后,蜀黍向小朋友妈妈金女士了解得知,小朋友名叫赵鑫,今年5岁,从小就特别崇拜警察叔叔,在幼儿园的时候听老师们说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兴奋的他想要在节日到来时为警察叔叔做点什么,后来就想到送一份小礼物表达崇敬之情。

  为表达谢意,圆赵鑫小朋友的警察梦,细心的陈强在第二天结束执勤任务后,就立马赶到小朋友所在的幼儿园,向老师表明来意后,再次见到了充满正义感的小赵鑫。陈强拿出准备好的两个警察公仔送给小赵鑫,并鼓励他好好学习。期间,陈强还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小朋友们以动听的歌声向警察叔叔表示敬意。

标签:警察叔叔;小朋友;礼物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