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男子为救受伤邻居竟酒驾,不料在村口被查
2021-01-14 10: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王聪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你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肯定,但是你酒驾去做好事就不对了,抓紧通知家人给邻居重新找车。”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一男子为救助受伤的邻居,竟酒驾赶往邻居家中,结果到村口时被民警查个正着。

  1月5日晚9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房山中队民警在平明镇纪荡村开展日常巡逻执勤时,发现警车后方一辆悬挂号牌为苏G001XX小型汽车形迹可疑,民警遂让该车停车接受检查。在驾驶员摇下车窗时,民警闻到其身上散发出浓浓的酒气。民警立即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71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后在经了解得知该车驾驶员段某(男,30岁,东海县平明镇人)常年在外地务工,由于其妻子的预产期快到了,段某特地从外地赶回来。当天到家后,段某便和朋友一起外出吃饭喝酒。“我正在喝酒的时候,我妈打电话跟我说,邻居的亲戚受伤了,让我回家帮忙把他送往医院,我挂了电话就往家赶了,也把自己酒驾的事情忘了。”就在段某到达村口时,被民警查个正着。“警察同志,我知道我错了,以后再不会犯,我愿意接受处罚”。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段某对自己酒驾的行为连连表示后悔。

  在对段某酒驾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时,民警发现其于2011年6月21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淮安市公安局楚州分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处罚过,目前段某因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袁青青 王聪浩)

标签:民警;邻居;饮酒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