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警方那些重复上演的暖心场景
2021-01-14 10: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1
听新闻

  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一些突发状况,不知所措的时候总期望有人伸出援手,每每此时,你总能看到警察蜀黍的身影,他们是平安的守护者、更是照进我们生活的一缕阳光。

  虽然天气很冷,但那些为民服务的场景总是在重复上演,塑警魂暖人心。

  1月10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石梁河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走进辖区敬老院,看望慰问辖区老人,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温暖老人生活。

  在石梁河镇敬老院,社区民警王海洋为老人们送上了奶粉等生活用品,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衣食起居、健康状况,敬老院内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民警和老人们促膝长谈,宣讲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知识,老人们也与民警聊起自己年轻的故事。此次活动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更是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拉近了警民关系。

  你们的父母,我们负责守护

  1月10日上午,连云港市东海县山左口派出所所长陈鹏、副所长朱靖国来到辖区在外工作的警察家中,为他们的父母送上了慰问品,并且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日常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公安工作无怨无悔的支持,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民警家属感谢山左口派出所的关心和关怀,并表示将排除一切困难,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警工作,让他无后顾之忧,放心的在外工作。

  百斤桔子散落一地,我们帮忙捡

  1月11日下午,一辆满载橘子的小货车,行驶至南古寨公安检查站,由于捆绑货物的绳子没有系紧,转弯时车上装载的货物突然发生抛洒,十几箱橘子瞬间散落一地。货车司机站在车旁焦急地打电话,车来车往的道路上极易发生二次追尾交通事故,情况较为危险。因橘子抛洒面积较广,如果不及时处理,一方面会影响交通,另一方面过往车辆碾压将会给货车司机造成更大的损失。但司机一直未能联系上其工人前来帮忙,执勤民警王浩见状,立刻化身“搬运工”,由于现场没有工具,民警用双手一个一个地捡起橘子,经过1小时的努力,散落的橘子终于全部被民警和司机清理完毕,并帮助司机将完好的橘子整理装车。货车司机非常感动,要搬来两箱橘子想要表示感谢,民警婉言谢绝,随后回到执勤的岗位上。

  车子半路抛锚,我们帮你推

  1月11日下午,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在311国道巡逻时,在白塔埠街道路口处,发现前面一辆黑色轿车开着双闪停在路口,一男子正使劲推着车,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民警立即上前询问,驾驶员满脸焦急诉说:“行车途中突然熄火,也启动不了,找不出原因。”考虑到此路段车流量非常大、路况复杂,车辆长时间滞留在此处,极易发生二次事故。民警当即组织人员,将抛锚车辆推到安全地带进行检查,并帮助驾驶员联系维修人员前来修理。

  户口难题,我们来帮忙解决

  1月10日上午,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梁河镇居民谢先生为石梁河派出所户籍室送来一份特殊的“礼物”——在一阵鞭炮声中,谢先生将一面印有“人民好警察 为民办实事”的锦旗亲手送至石梁河派出所户籍室李昊天与曹鑫鑫手中,以表达其对派出所的感激之情。

  家住东海县石梁河镇的谢先生长期以来一直有一块心病,孩子一直没有户口。原来,孩子系谢先生领养,但谢先生家不符合领养条件,一直没法办理领养证明。后来谢先生来到石梁河派出所,想要为其孩子落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尽快为孩子落户,派出所户籍室开展了大量走访工作,先后访问调查知情人士数十人,查阅档案十余份,最终为孩子成功申报了户口。谢先生得知这一喜讯后,专程托人制作了一面锦旗,并在一阵鞭炮声中,将锦旗送给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手中。

  点滴暖心事,警民鱼水情。东海公安把忠诚担当铭记心中,把守护平安扛在肩上,2021温暖常在!(袁青青)

标签:父母;负责;橘子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