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马虎!爷爷只顾着聊天 两岁半孙子走丢浑然不知
2020-12-12 06: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伟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都说爷孙隔代疼,发现孩子走失后我心慌得不得了,这学校周边车多人多的,要不是有你们,小孙子遇到什么危险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了!”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白塔埠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家年仅两岁半的孙子不慎走丢。好在民警及时帮助,历时20分钟孩子顺利找回。

  12月6日星期天下午16时许,正值白塔埠高级中学学生周末返校的时间,家住牛山街道的市民李先生带着孙子来到学校门口,为小女儿送来换洗衣服和被褥。一开始两岁半的孙子浩浩(化名)一直依偎在爷爷身边寸步不离,爷爷这头光顾着和小女儿聊天居然把孙子给忘了,当回过神来时却发现小浩浩早已“不见踪影”,这下可把他给急坏了,经过十多分钟的寻找始终是一无所获,只好打电话求助派出所寻求孙子的下落。

  值班民警杨承昊了解情况后迅速赶往现场,第一时间安排辅警队员在中学门口两侧的道路开始逐家逐户找寻,民警则带领报警人前往白塔高级中学监控室调取监控查看,由于视角狭窄图像模糊不清,民警当即决定回到所内调取监控,经过耐心查看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一个瘦小的身影在家长拿取衣服时自行离开并往中学南侧的商铺走去,通过这一线索随后民警在沿街商铺的走访过程中,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家服装店内发现走失孩童浩浩。据了解当天下午天气比较寒冷服装店老板看见两岁半的小浩浩一个人站在门口的马路边上便心生怜悯带进店里找来零食和热水,由于年纪尚幼无法准确表述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天色渐晚正准备送到派出所没想到民警就“找上门来”!见到孙子安然无恙,李先生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沉了下来。从接警到顺利找到走失的孩子仅用时20分钟。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仔细看护,让孩子始终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应该立刻报警求助。(陈伟师)

标签:孙子;民警;孩子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