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千钧一发之时,民警和辅警跳入刺骨的河水
2020-12-12 06: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陈文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我儿子就危险了!”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李埝乡群众李某将两面分别写着“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真情济困传千里,爱心护民活雷锋”的锦旗送到东海县公安局李埝派出所,对民警千钧一发之时,及时救助其孩子的做法表示感谢。

  12月5日晚7时许,李埝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少年坐在水库边,十分危险。接警后,民警带领辅警迅速出警至现场。在李埝乡一水库边,民警看到一名少年已走进距离岸边两三米的河水里,一名中年女子在岸边一边哭一边劝少年上岸,但是少年不为所动,仍旧继续往深水区走。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安抚其情绪,但少年仍不愿上岸。眼看着少年即将走进深水区,此时,民警与辅警不顾刺骨的河水,立即跳入水中,快速走到少年身边将其抱上岸。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被救上岸,其母亲对民警连连道谢。后经了解得知,少年名字叫李某,今年15岁了,因当天与母亲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做出了这样的冲动行为。随后,民警为少年找来了厚衣服,并对其进行思想疏导,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少年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作为母亲,也要和孩子多沟通,有时候出现矛盾往往是沟通不够。”少年母亲表示以后一定会好好和孩子沟通交流,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

  “你们不畏严寒和危险下水救我儿子,感激之情无以言表,请你们收下锦旗。”为了表达对民警和辅警的感谢,李女士特地制作了两面锦旗,送到了李埝派出所。(袁青青 陈文帅)

标签:民警;少年;锦旗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