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传唤5次未到案,结果在大街上被民警遇见……
2020-12-12 06: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杨百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东海男子刘某因涉嫌二次酒驾被传唤5次,且民警多次到其家中寻找都未到案。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下班途中,只因在过红绿灯的时候,往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就发现了该男子的踪迹,成功将其抓获。

  12月6日晚,牛山中队民警下班行驶在海陵路时,出于职业习惯,在周围人群中多看了几眼,突然目光在路边的一个正在打电话的男子身上停住了,民警仔细打量着该男子,总觉得该男子有些眼熟,几秒钟后突然想起来该男子就是自己正在办理的二次酒驾案件嫌疑人。随后,为确保嫌疑人和周围群众安全,民警没有立即上前抓捕,而是跟在嫌疑人身后,在确认了嫌疑人住所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辖区派出所民警,在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一起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刘某(男,36岁,东海县牛山镇人)于2017年10月因酒驾被查,后于今年3月因涉嫌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当时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对其进行拘留,让他在家中等待传唤。”今年6月,办案民警依法对刘某进行传唤,但是多次传唤刘某都没到案。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嫌疑人;传唤;男子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