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创客”同台飙技艺 2020苏州海峡两岸就业创业嘉年华闭幕
2020-12-14 20: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宋文凯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1日,2020苏州海峡两岸就业创业嘉年华的重头戏“创客大赛”开赛。本次大赛汇聚了半导体制造升级改善、智慧能源系统、影像智能交付、便捷能源、智慧生活服务等多家创业项目,创业项目代表从技术研发、盈利模式、核心团队等方面进行展示介绍,各项目激烈角逐,高潮迭起。

  2020苏州海峡两岸就业创业嘉年华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苏州金鸡湖台青创业园承办。活动通过“一会、一讲、一展、一访、一聘、一赛”六大形式展开,“创客大赛”是嘉年华的重要一环,目的是为了开拓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思路,促进创业项目交流,帮助项目优化商业模式,发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项目。

  经过专家评委的点评打分,最终,“速快打印”荣获创客大赛第一名,“电呱呱”“源网荷储智慧能源系统”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创客大赛”的结束为2020苏州海峡两岸就业创业嘉年华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来自全国及江苏省的青创基地代表、海峡两岸创业者参与到这场创业盛会中,不仅了解了江苏省对青创基地的扶持政策,同时通过“一会、一讲、一展、一访、一聘、一赛”了解了最新科技成果及企业成果。通过本次2020苏州海峡两岸就业创业嘉年华的举办,两岸青年将进一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融合发展,激发创新创业新能量。

  宋文凯 高媛

标签:海峡两岸;嘉年华;就业创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