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妇不慎丢失身份证 民警上门办理了却“心病”
2020-12-12 06: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伟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房山派出所户籍民警主动上门服务,为辖区兴谷村金庄的刘老太补办了二代身份证,及时解决了其没有身份证件无法办理医保报销的难题,冬日里户籍民警小小的举动获得刘老太一家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12月7日早上8时许,刘老太的孙子金某来到派出所户籍室求助称,其奶奶的身份证最近不慎遗失。考虑到奶奶已经年过九十,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且腿脚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导致不能按时到医院办理医保相关报销手续,请求户籍民警帮助解决其奶奶办理身份证的难题。值班民警时玉随后立即将刘老太的具体情况向所领导汇报,所领导立即作出指示,要求户籍民警立即准备好上门办理证件的相关器材尽快进村入户帮助韦老太办理好身份证。

  当天上午11时许,户籍民警时玉与工作人员带上了照相机、离线采集指纹电脑等设备驱车来到兴谷刘老太家中,详细了解其生活身体情况,并结合实际找来背景板调整照片拍摄角度,因老人年岁较高指纹采集也变得较为困难。民警耐心细致地为老人清洁手指,确保每枚指纹的采集质量。经过数分钟的耐心指导成功为其拍摄了照片和采集了指纹。

  “我奶奶这段时间身体情况不是很好,补办身份证需要来回跑,岁数大了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多亏了你们及时上门太感谢了”,民警办理结束离开之际,其家人紧握民警的手连声道谢。(陈伟师)

标签:老太;户籍民警;身份证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