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货师傅弄丢“半月收入”,海州警方快速帮忙解了忧愁
2020-11-26 05: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宗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谢谢,谢谢,幸亏是你们捡到了,否则,我真不知该怎么处理这件灯具的事了。”11月24日傍晚,从连云港海州开发区派出所领回自己粗心大意弄丢的吸顶灯后,拉货的曹师傅向捡拾灯具的民警、辅警和派出所人员连声道谢。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当日下午14时许,兴隆装饰城飞利浦灯具店的韩老板要将经一路仓库的货物搬到振兴路的新仓库,于是找到了拉货的曹师傅,双方谈好运费后,曹师傅便开着小卡车随韩老板来到了经一路,装点好满满的一车货后,他就向新仓库行进。可没想到,到达目的地卸货时,不由得大吃一惊。因为他发现,捆绑货物的绳子不知何时松动,掉了一只长约1.5米、宽约1米的吸顶灯纸箱。

  “这下糟了,我一个风餐露宿的才赚2000多元,这一箱灯具就1000多,怎么赔呀?”他越想越害怕,越想越着急。于是赶紧就近找了一辆电动车,骑上后匆匆往回找,可找到了老仓库也没看见那箱灯具的影子。万般无奈,只好硬着头皮、陪着笑脸给韩老板打电话,说明有关情况。没想到,通情达意的韩老板听了,没有责骂,也没有叫他赔偿,只回了句:再找找看,找不到就算了,下次小心。

  虽然韩老板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但诚实的他却一直不自在,总觉得亏欠了人家,所以整个下午都忐忑不安的。

  17时30分许,他突然接到了韩老板的来电,说那箱丢失的灯具有下落了,然后叫他到开发区派出所认领。没想到,经辨认,真的就是那箱让他魂牵梦绕一下午的灯具。

  “这箱货是海州公安分局政治处的周警官和辅警张令杰送来的,他们说是在我们从派出所西边200米处的那个叉路口捡到的。”正在值班的民警袁茂文对曹师傅说。接收这个箱子后,他就利用出警的间隙打开路面监控,寻找相关失主,但那个路口偏偏没有监控,四处扩大搜寻范围,依然弄不清是谁丢的货。他又打电话给辖区的装饰城负责人,请他协助看看是不是飞利浦专卖店丢失的。不久,对方回电说,他们丢了一箱灯具。

  为了让周警官和辅警张令杰放心,接着,袁警官又特地打电话请他们到场交接那箱灯具。

  “今天下午2时30分左右,我们经过那个叉路口时,发现地上有个包装完好的纸箱子,就将它捡了起来。因有其他急事,没法等,我们给110打电话说明情况后,就将这箱货送到开发区派出所,委托他们帮忙查找失主了。” 张令杰对曹师傅说。

  完成认领与交接程序,领回那箱完璧归赵的灯具后,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道谢场景。(周宗江)

标签:灯具;派出所;老板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