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广教研”活动在涟水举行
2021-01-13 14:54: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魏志东  
1
听新闻

  近日,以“聚焦学科素养,优化教学设计”为主题的淮安市“广教研”活动在涟水县举行,淮安市教学研究室学科教研员和市直学校、各县(区)骨干教师近5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全市‘广教研’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各地各校探索联动合作教研机制,进一步彰显学科教学设计功能,促进学生学业发展、素质提升和生命成长。”涟水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为期半天,将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法、地理等14个学科一分为二,分别安排在淮文外国语学校和滨河外国语学校进行。

  活动分为课堂教学观摩、课堂教学评议和专题学术讲座三个部分。每个学科安排来自市直学校或涟水学校的两位老师上观摩课,观摩课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进行。同一课题下,执教老师充分发挥各自的教学智慧和教学艺术,精心设计教学过程,灵活多样地开展课堂教学,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课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对课堂教学进行评议,大家畅所欲言,说亮点、谈不足、提建议,学术研讨氛围浓厚。市教学研究室各学科教研员围绕“如何优化教学设计”主题分别举办讲座。讲座既讲理论,也讲实践案例,有着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通讯员 魏志东

标签:学科;教学;课堂教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