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2022-01-18 22: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雅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见习记者 张雅倩)1月18日,优化审评审批服务推动创新药械使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针对1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优化审评审批服务推动创新药械使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4年)》,省药品监督局局长田丰进行了介绍。

  《行动方案》围绕优化审评审批时限、提升审评审批服务体系,分时段提出了2024年底前,每年要达到的具体工作目标。新方案提出12项具体措施。在审评审批方面,提出推动流程再造、实行优先审评审批、扩充审评审批资源等措施;在临床试验研究方面,加强临床研究支持、壮大临床研究队伍等;在创新药械使用方面,畅通创新药品耗材挂网渠道、推进创新药品耗材进医院等;在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方面,提出强化标准引领作用、加强质量品牌建设、促进企业赋能增效、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加强服务平台建设等措施。

标签:药械;创新药品;临床研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