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添39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2021-12-13 2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记者日前从江苏省住建厅获悉,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审定,南京市溧水区和凤镇张家村诸家、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齐心村香洞湾等39个村庄达到《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评价命名标准》要求,被命名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这是江苏公布的第八批次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名单。至此,江苏已命名446个“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实现76个涉农县(市、区)全覆盖,其中59%的涉农县(市、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数量达到5个以上。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展现了富有活力的美好乡村模样,呈现了田园乡村与繁华都市交相辉映、美美与共、城乡融合的生动图景,在全国形成了有影响力的“品牌效应”。

  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江苏将把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作为美丽江苏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效实践和乡村建设行动的先行探索,扎实推进特色田园乡村高质量发展,推动特色田园乡村由点的创建向区域集聚示范延伸,形成一批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区。

  对已命名的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江苏将加强动态管理,建立“能进能出”管理机制,对其后续发展、运营维护和持续改善提升等方面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地方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成果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

标签:田园乡村;江苏省;江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