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宁常段首家线外无砟轨道通过验收
2021-09-08 22: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孙海燕)9月8日,记者从江苏省铁路集团获悉,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3标线外无砟轨道工艺性试验一次性通过现场联合验收,成为南沿江城际铁路宁常段首家通过线外无砟轨道工艺性试验现场验收的单位,也为标段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基础。

  南沿江城际铁路中铁十六局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说,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3标正线长24.339公里,采用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施工,并于今年6月开始进行线下工艺性试验。项目部团队严格按照规范施工,精心组织,配足资源,加强技术指导和过程监控,于9月2日通过验收组揭板试验,顺利通过验收。

  南沿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南沿江城际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南大学自密实砼咨询单位及上海先行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对现场揭板试验各项指标进行检查,通过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和观察现场揭板的表面状态,认为中铁十六局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3标现场施工工艺及混凝土性能满足施工验标要求。自密实混凝土性能稳定,实测各项指标均符合技术标准要求,揭板效果良好,予以通过验收。

  据了解,接下来,南沿江站前3标项目部将在无砟轨道施工过程中,继续保持自密实混凝土各项材料性能指标的稳定性,提高轨道板精调人员与施工作业工人协作的流畅性,提升灌板的质量和功效,确保无砟轨道施工顺利推进。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全长278.53公里,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的重要线路。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将发挥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功能。该铁路建成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标签:城际铁路;轨道;验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