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1个村镇入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2021-09-07 2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琦)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通知》,其中,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大埝社区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江宁区谷里街道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据了解,在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中,江苏省入选的有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大埝社区、苏州市吴中区越溪街道旺山村、徐州市沛县大屯街道安庄社区、盐城市东台市弶港镇巴斗村、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陈家村、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刘圩村。在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中,江苏省入选的有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镇江市句容市茅山镇。

  记者了解到,大埝社区位于风景秀丽的老山北麓,东靠琥珀泉、珍珠泉旅游风景区,南靠老山景区,西邻汤泉,北枕滁河,距即将建设的南京北站3公里,山林资源丰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堪称“天然氧吧”,境内除拥有老山森林资源、大堰水库、亿万年黑石、千年银杏、琥珀温泉等丰富自然资源外,还有极乐庵、百年古井、自行车骑行文化、青奥自行车文化体验等人文资源,衍生出自行车体验文化产品、主题民宿村、地质科普旅游、采摘农事体验、家庭农场等特色旅游产品。民宿经营户平均每户年收入约10万元,共带动周边农民就业200余人,接待游客超300万人次,乡村旅游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此外,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立足区位优势,整合资源,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大景区。目前,已经形成大塘金薰衣草特色小镇、徐家院特色田园乡村、松鼠咔咔乐园等多个“网红打卡点”。据介绍,2019年谷里街道累计接待游客475万人次,旅游收入55.5亿元。

标签:乡村旅游;谷里街道;南京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