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齐聚力 幸福泾园开新篇
2021-06-29 19:41:00  作者:娄小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持续推动“红色朋友圈”扩容提质,6月2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泾园南社区党委举行幸福泾园党建联盟成立暨楼道飞线整治百日攻坚启动仪式。

  党建共建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的一种有效形式。今年,娄葑街道积极推进党建共建,明确了构建“两区一带”的党建工作思路,即打造沿东环路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带,推进南北片区区域化党建。通过对“共建共治共享”模式的不断探索,打造新时代基层治理“幸福样板”。

  泾园南社区党委积极响应街道号召,根据地域相邻、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以资源联享、工作联促、队伍联建、活动联办、理论联学为主要内容,运用“五联五动”工作法,引导联盟建设成效落实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上,共同构建以“1+11+N”模式为核心的幸福泾园党建联盟。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楼道飞线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并对“幸福泾园”党建联盟优秀志愿者及优秀志愿者团队进行表彰。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一同参观了社区的电梯加装工程、老年活动中心、共享共建宣教点、飞线整治楼道、红泾连心园等社区为民实事项目。

  幸福泾园党建联盟不仅仅是19家单位的“大联合”,也是一个“手拉手,心连心”的“亲密大家庭”,更是娄葑街道积极推进党建共建工作的一段美丽缩影。未来,各联盟单位将继续秉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参与各项为民服务活动,持续不断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谋实利、创实惠。

  娄小宣

标签:党建;幸福;联盟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