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2021-06-29 19:05:00  作者:张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红色精神历久弥新。为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赓续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优良传统,近日,苏州市姑苏区双塔街道大公园社区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以饱满的姿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据悉,本次活动共设置红船展示区、红色剧目表演区、宣传倡导区、互动体验区四个区域,广大党员、居民可以通过打卡体验的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奋斗之路。

聆听红船故事

——感悟百年征程的从一而终

  在红船展示区,八只精致的红船模型整齐地摆放在前来参观的党员面前,似乎静静地向人们诉说着百年前的风风雨雨。“1921年7月,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正是这艘小小的红船见证了伟大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船模型的制作者徐海林正慷慨激昂地向来访党员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故事。

  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的重要见证,由此诞生的以首创、奋斗、奉献为内涵的“红船精神”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徐海林表示,他去嘉兴南湖见过红船“真容”后,便下决心要发挥个人特长复刻红船,就是为了让更多人感悟“红船精神”。

  “‘红船精神’是基层党建的‘指明灯’,更是支部党员的‘座右铭’!”刚刚当选为社区党委委员的支部书记赵燕萍在了解到红船背后的党史故事后感慨万分,她激动地表示,自己要把“红船精神”实践到日常的支部建设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欣赏红色剧目

——回望百年奋斗的筚路蓝缕

  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无疑是一部浴血奋战的奋斗史。当日,大公园社区邀请来自苏州锡剧团的演员,用精彩纷呈的红色剧目为社区党员群众带来一场红色文化的饕餮盛宴。演员声情并茂,战斗惊心动魄,在场观众无不被革命先烈英勇奋斗、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掌声不绝于耳。

  88岁的烈士后代、退役军人李务民触景生情,不禁向诸位党员讲述起其父——革命烈士李雪舟的故事。李雪舟积极投身革命斗争,不幸被捕后任凭敌人严刑拷打,坚贞不屈,押赴刑场的路上面无惧色,视死如归。回忆起父亲的英勇事迹,老人热泪盈眶,“山河复旧观,主义奉新民。这是抗战胜利后父亲写下的对联,也是他毕生革命追求的真实写照。”

表彰先进模范

——传承百年精神的历久弥新

  活动现场,伴随着热情欢快的颁奖进行曲,33名老党员胸戴党徽,站成一排,满心欢喜地迎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大公园社区党委结合“七一”庆祝活动,为社区党龄达到50周年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以奖促学,表彰老党员50年初心不改,鼓励青年党员积极向前辈学习看齐。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听党指挥,紧跟党走!”活动现场,90岁的徐增兴已经拥有68年的党龄,成为社区党龄最长的共产党员。

  社区党委书记苏家蓉表示,接下来社区将邀请老党员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向青年党员、青年师生讲述他们和党的成长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张鹤

标签:奋斗;公园社区;中国共产党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