葑南路社区:学党史寻访红色记忆
2021-06-29 19:02:00  作者:吴华 何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7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葑南路社区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开展“学党史寻访红色记忆 担使命传承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弘扬红船精神,奋进新征程。

  活动中,大家一起穿越百年,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沉浸式”体验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红船起航》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聚焦中国共产党创建,特别是一大南湖会议,全面阐释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全面展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根本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红色讲解员“接地气”的介绍,生动形象,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丰富的文物和多媒体声像资料,让大家身临其境,从参观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收获满满。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南湖景区,参观烟雨楼,瞻仰南湖红船。波光粼粼的湖面映衬着红船,庄严肃穆,烟雨楼旁的两棵古银杏,似乎在向参观者讲述着过去的岁月。驻足红船边,静静感受着这片前辈领袖曾经来过的地方,伟大历史的画卷在脑海中呈现,鲜艳夺目的党徽在心中闪耀。党员罗老伯说:“红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这里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活动最后,葑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志芳向王金生、曹友成两位老党员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吴华 何漪

标签:南湖;红船;社区党支部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