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积极推进“卡脖子”技术攻关
2021-03-01 20: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蔡姝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在近日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全社会研发投入超过28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82%,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3.2万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6.5%,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

  “企业出榜、全球揭榜”“需求张榜、在线揭榜”“任务定榜、挂帅揭榜”……过去一年,面对突破“卡脖子”瓶颈的迫切需求,江苏积极探索新型项目组织方式,取得较明显成效。省科技厅厅长王秦表示,“十三五”以来,我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明显进展。根据国家技术预测调查显示,我国15.1%的领跑技术分布在江苏,我省在纳米科技、超级计算、生物医药、物联网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产品创新水平位居国际前列。

  据悉,我省将聚焦最有基础、最有优势和最需突破的领域,加强前沿战略部署,推进“卡脖子”环节攻关,优化完善重大科技任务组织方式,加强产业转型升级科技赋能,以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蔡姝雯

标签:科技进步贡献率;地区生产总值;高新技术产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