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争做普惠金融“主力军”
2021-01-27 21: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推进银政合作,与镇江、无锡等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累计签约金额2800亿元;让利实体经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下降73BP;润泽乡村振兴与全面小康,涉农贷款净增209亿元,完成监管计划的262%;精准扶贫贷款净增2.5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74%;公司贷款净增193亿元,全国邮储银行系统内排名第一,计划完成率达到130%;建设绿色银行,增色美丽江苏,绿色信贷领域年净增83.8亿元,增长40%……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亮出2020年“成绩单”。

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

做普惠金融“主力军”

  “‘大众银行’的基因镌刻在邮储银行的骨子里。新的历史起点,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必须‘办好自己的事’,坚定践行普惠金融,为江苏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全面而精准的金融服务。”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说。

  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毛细血管”与重要支柱,也是践行普惠金融“主阵地”。2020年,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持续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推出应急贷特色信贷产品“小企业贷款应急流程贷”,投放企业128户、金额5.75亿元;银政合作创新“人才贷”产品,精准支持51户人才企业,支持金额合计2.14亿元;缓解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压力,积极推广“无还本续贷”,帮助823户企业拨云见日。

  为全面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让金融“血脉”畅达实体经济“神经末梢”,去年5月以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高标准推进“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开展企业融资会诊帮扶,对接机构平台1197个,走访小微企业新客户1.53万户,成功授信2730户、97.3亿元。

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

引流“活水”深入“三农”沃野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扎实做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主体财政贴息贷款投放,主动与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财政部门对接,明确目标客户准入条件和贴息流程,对接名单客户9700户,发放贴息贷款895笔、8.9亿元。

  全辖联动发力,滋养现代农业。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努力做好大型涉农企业金融服务,省市分行联动开发省农垦集团、省沿海开发集团、省粮食集团等大型涉农企业,积极参与沿海滩涂围垦开发、基本农田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省农业农村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向全省13个“农邮合作示范县”提供信贷支持10亿元;服务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邮政公司共同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普惠金融、农村电商、寄递物流、保险保障等一揽子综合服务。

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

坚守风险防控“生命线”

  “‘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邮储银行百年传承,核心精神就包含着‘稳健’二字。”吴祖讲表示,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始终坚守风险防控“生命线”,全力守住风险合规底线,推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据悉,该行围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打赢资产质量保卫战”两条主线,加快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风险防控“大排查、大处置、大提升”行动,持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资产质量优良,经营质态良好,为普惠金融的商业可持续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辉

标签: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