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户口无法迁回,母亲12345求民警帮助
2021-01-26 11: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栖霞公安分局燕子矶派出所接市民12345工单,市民苏女士咨询迁户一事。苏女士表示孩子两年前大学毕业后留在了深圳工作,当时户口就迁到了广州,现需要将户口迁回南京,但是因出生证丢失,导致户口无法迁至南京。

  接到苏女士的诉求后,民警立即电话联系了苏女士,得知其儿子只能通过投靠父母的方式将户口迁回南京,根据《南京市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的相关条例,子女投靠父母迁户必须提供投靠人与被投靠人的关系证明,因出生证遗失,无法证明苏女士及其儿子的关系,因此无法迁户。民警详细咨询了苏女士孩子出生、上户等情况,但是苏女士对二十多年前的事情印象并不深刻,而且当时儿子户口还并未落在栖霞区。于是民警根据苏女士提供信息,多方查询并联系当时上户的辖区派出所,最终查到了苏女士儿子的户口信息,成功为苏女士的儿子办理了迁户。

  拿到新户口本的苏女士激动不已,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连连点赞。(栖公宣)

标签:女士;户口;南京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