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何垛桥派出所推动辖区治安稳定
2021-01-25 22: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爱荣 唐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入冬以来,东台市公安局何垛桥派出所针对辖区治安管理实际,进一步优化社区警务运行机制,加大治安巡逻防控力度,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该所深入开展“上门入户”“警民恳谈”和重点区域整治等活动,掌握社情民意,排查治安隐患,搜集案件线索,充分发挥辖区群众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特点,广泛收集上报各类安全隐患、案件线索和民生问题等社会信息,充分发挥民智民力,形成辖区治安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氛围。此外,制作发放“警民联系卡”“温馨提示卡”,并依托“警营开放日”,让群众“走进来”,主动向群众汇报公安工作,争取群众支持和理解。

  该所不断探索和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介入、早调处,尤其是在调解成功率、群众满意率上下功夫,坚持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不上交,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据统计,2020年11月以来,先后排查化解纠纷33起。同时,广泛发动辅警、保安、义务巡防员以及村(居)单位工作人员等主动参与群防群治,刑事和治安案件发案率分别同比下降26.68%和34.12%。

  黄爱荣 唐敬

标签:辖区治安;矛盾纠纷;化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