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定期类理财收益回升 南京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前三
2021-01-26 21: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琦)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021年1月18日-1月24日)银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036只,较前一周减少102只;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5%,环比上升3BP。记者注意到,省内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收益不俗,南京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第三。

  根据数据显示,上周,银行定期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5%,环比上升3BP;结构性存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3.72%,环比上升6BP;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32%,环比下跌66BP;银行活期理财平均收益率为2.94%,环比下跌1BP。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6%,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4%,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2%,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47%。其中股份行平均收益率保持不变,城商行平均收益率上升,国有行、农商行平均收益率下跌。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进行排名(周发行量在5只及以上,不含外币理财和结构性理财)。数据显示,上周恒丰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9%,排名首位;青岛银行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3%,排名第二;南京银行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9%,排名第三;东莞银行、民生银行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86%、3.85%,分列第四、第五。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主要监测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上周(2021年1月18日-1月24日)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共186只,较前一周减少22只。

  据了解,上周结构性存款平均期限为121天,较前一周减少1天,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72%,较前一周上升6BP。其中,国有银行结构性存款平均期限为117天,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51%,环比上升5BP;股份制银行平均期限为132天,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27%,环比上升19BP。

  此外,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了货币基金、银行活期理财产品这两类活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1月15日-1月21日,货币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32%,环比下跌66BP,跌至近两个月新低。上周银行活期理财产品(仅监测国有行、股份行及其理财子公司活期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4%,环比下跌1BP,其中国有行平均收益率为2.8%,环比上升2BP,股份行平均收益率为3%,环比下跌2BP。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胡小凤表示,综合来看,上周定期理财收益回升,活期理财收益下跌。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在经历下跌之后上升,货币基金收益在大幅上涨之后又迎来大幅下跌,跌至2020年11月末的水平,银行活期理财收益小幅下跌。

  根据央行最新披露的数据,中小银行已完成结构性存款的压降任务,截至2020年12月底,中小银行结构性存款规模低于年初三分之二的水平。从2020年5月开始,结构性存款在压降规模和成本的监管指令下,到期收益率一路走低,与银行定期存款的利率差不断缩小,失去竞争力,现压降任务已完成,结构性存款到期收益率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

标签:平均收益率;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