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飞檐走壁”疯狂砸车盗窃十余起,终难逃法网
2021-01-26 15:1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去年11月份以来,南京市栖霞区某小区出现了一位“蜘蛛侠”,他凭借矫健身手“飞檐走壁”,疯狂盗窃10余起,涉案价值数万元。1月14日凌晨,栖霞警方经过近两个月的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2020年11月1日9时许,栖霞公安分局摄山派出所接到市民吴先生报警称,其昨天晚上将车停在自家车位上后就直接回家了,忘记给汽车上锁,第二天早上上班的时候发现车内1000元现金不见了。无独有偶,11月16日早上7点半左右,辖区市民庞先生报警称自己准备开车,上车后发现副驾驶上有玻璃碎片,抬头一看副驾驶玻璃被砸,经查看车里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还有500元现金被偷。短短半个月内摄山派出所多次接到拉车门、砸车玻璃盗窃案。办案民警梳理发现,案件案发时间、作案手段、侵害目标、作案工具十分相似,认定该系列案件为同一人所为。

  由于嫌疑人作案手法隐蔽,每次作案并没有留下过多线索,办案民警只好采取最“笨”的方式,在零下六七度的寒冬里,一蹲就是两个月,终于在1月14日凌晨3时,民警成功将再次伺机作案的刘某抓获。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通过拉车门、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原来,在2016年、2017年刘某就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过,刑满释放后四处打工,没有正式工作,手里也没什么钱,无意中发现用弹弓打玻璃声音比较小,容易把玻璃打碎,风险也比较小,于是他又“重操旧业”,疯狂盗窃车内财物。有了“前车之鉴”,刘某翻墙走壁,避开监控,且每次盗窃后都会跑到湖北咸宁女朋友那住上半个月,作案后从不逗留。

  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标签:盗窃;玻璃;栖霞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