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财险全面保障疫苗接种安全
2021-01-27 11:2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疫情期间,新冠疫苗的研发上市和接种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于新冠疫苗接种的风险保障需求,中国人保财险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领导下,快速应对,开发和升级预防接种意外伤害保险,全新推出“安苗保”疫苗预防接种意外险和“安易保(疫苗版)”法定传染病保险,为个人家庭提供法定传染病和疫苗预防接种意外的全面保障。

  预防接种意外伤害保险,通称“疫苗保险”,由个人自愿投保或由政府、企业等团体统一投保,保险期间一般为一年,保险责任可包括为预防接种后的异常反应、偶合症或接种事故等原因造成的意外身故残疾及医疗费用。

  近年来,疫苗安全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我国于2019年12月1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将疫苗安全管理上升到国家法律层面。对于疫苗接种后的异常反应,国家建立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制度”。但国家的补偿金额和范围是有限的,首先是对于偶合症、接种事故等情形不纳入异常反应范畴,其次补偿金额受财政预算限制。因此,《疫苗管理法》第五十六条提出“国家鼓励通过商业保险等多种形式对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受种者予以补偿”。

  中国人保财险于2020年一季度推出“安易保”法定传染病保险,为被保险人提供包括针对新冠肺炎在内的12类约定法定传染病的确诊给付、身故以及住院津贴保障,此外还为被保险人提供7×24小时在线门诊服务,同时,还对于确诊新冠肺炎的被保险人提供院后康复指导等专项服务,满足了医护人员、政府公务人员等一线防疫人员的迫切保障需求,也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解决了后顾之忧,为社会各界提供了充分的风险保障。2021年,中国人保财险推出第二代“安易保(疫苗版)”法定传染病保险,根据新的疫苗预防接种风险需求,升级增加疫苗预防接种保障。同步推出的“安苗保”预防接种意外险,可专项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预防接种偶合症、预防接种事故、预防接种异常失效等原因导致的身故、伤残、医疗和住院津贴等提供多种保障,有效转移疫苗接种风险,为支持疫情防控发挥积极的保障作用。

  下一步,中国人保财险将履行央管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服务国家大局和民生福祉,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风险保障需求,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 (苏人保)

标签:预防接种;疫苗;中国人保财险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