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股份回购 彰显发展信心
2024-03-04 15: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这两天很多上市公司发布回购公告,每次股市底部的时候,上市公司回购的家数不断增多,说明上市公司认为自己家的股票估值已经很便宜了。

  上市公司回购,就是上市公司用自己的资金购买公司已经发行在外的股份。

  昨天可靠股份就发布了回购公告,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及资金来源: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均含本数),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

  回购股份的数量及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按照回购价股份格上限13元/股(含本数)计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2,307,693股至3,846,153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为0.85%至1.41%。

  可靠股份回购股份的用途: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可靠股份作为一只成长股,在市销率2倍的情况下,估值低估区域,实施回购,而且是自有资金,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回购是回馈投资者的一种方式,比如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就只回购,不分红,而且目前监管层也比较支持上市公司回购。

  上市公司手里的资金可以用于投资其他项目或者购买理财产品,如果上市公司把资金用来回购自己家的股份,也是对资金的一种有效利用,说明公司看好自身的发展,也有利于把主要精力集中于自身的经营发展。

  可靠股份的内销占比41%,外销占比59%,当下情况可以说是投资可靠股份的最好时机,国内有消费复苏预期,人口老龄化,有利于国内营收增长,特别是房地产销售的触底反弹,会对经济增长有很大的助力,而且国内宠物经济比较盛行,宠物纸尿裤需求会不断增长;今年后半年,美联储有降息预期,降息会刺激消费,有利于出口业务增长。

  可靠股份2023年业绩预告,盈利在1700万元至2500万元,目前公司的基数较低,预示着未来的增长空间很大。

  在疫情前,可靠股份营收增长率可以做到30%左右,经济复苏之后,如果能重回高增长,公司的前景比较乐观。根据券商的盈利预测,可靠股份2024年利润在1亿元左右,2025年利润在1.2亿元左右,目前可靠股份的市值23.9亿元,距离30亿市值还有很大空间。

标签:股份;上市公司;可靠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