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21-07-21 2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杨  
1
听新闻

  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回望百年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能够更加增强历史自觉,把牢正确方向,砥砺意志胆识,并在泗阳农商银行改革发展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泗阳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泗阳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和主责主业意识,落实重大问题党委前置、“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要求,管战略、谋大局、议大事、把方向,提高议事决策能力,认真履行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思路,研究制定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施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四强”示范党支部创建相结合,在全行干部职工中唱响“打头阵、挑重担、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业务拓展能力、综合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坚持重心下沉,深入村组社区,实施“阳关信贷”“整村授信”,实现线上授信签约、线上放款,持续扩大农户贷款覆盖面。至目前,我行已将9.09万户评议数据导入系统,预授信73.53亿元;发放农户小额普惠信用贷款17.5亿元,新增小额信用贷款占当年新增涉农贷款比例超过50%。今年以来,全行新营销小微企业客户73户,授信金额3.12亿元,新增小微企业客户超过去年同期的2倍。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泗阳农商银行更加坚定“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省联社关于金融惠民的各项决策部署。一方面,围绕存贷款、不良清收和渠道业务等重点工作强化考核激励,既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又简化流程、清晰路径,大力鼓励增量扩面尤其是个贷增长,形成体现不同价值贡献和业绩差异的正向激励机制。另一方面,通过末位淘汰、竞聘上岗以及以业绩轮岗选岗等方式,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位置,打造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担当作为、合规守纪、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今年以来,泗阳农商银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存款率先完成“开门红”既定目标,增长率居区域农商行首位,增量超过去年全年增量;贷款增量扩面取得明显成效,各项贷款余额172.6亿元,其中个人贷款107.58亿元,个贷比年初增长11.31亿元,增幅11.75%,增量也超过去年全年,个贷户数达5.8万户,户数增长是去年全年的3倍多;同时加强与地方各级部门协作,签订深入服务区域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合作协议,继续做好渠道的建设和挖掘,全行干部职工的精气神稳步提升,干事创业的氛围日趋浓厚。今年以来,全行担当作为,积极清收,实现不良贷款现金清收近1.5亿元,五级不良率比年初下降0.2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比年初增加31个百分点。强力化解存量风险,加强内控合规,制定案防工作办法、操作风险防控手册、员工违规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推动各类风险实现清单式管理。

  泗阳农商银行将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锤炼党员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推进党组织自身建设的“正衣镜”,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的成效。

  (泗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杨)

标签:泗阳农商银行;党史;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