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淮安市洪泽区支行:融入新格局 展现新作为
2021-07-20 14: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农发行江苏淮安市洪泽区支行准确研判形势,积极应对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勇于使命担当,主动融入新格局,展现新作为。6月末,支行各项存款余额26.93亿元,比年初增加8.3亿元,增幅达45%;日均存款余额22.9亿元,较上年增加3.19亿元,增幅达16.2%。上半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4.78亿元,同比增加7.7亿元,增幅109%,其中投放中长期项目贷款11.55亿元,同比增加6.17亿元,截至6月末各类贷款规模达59.5亿元,比年初增长9.76亿元,增幅19.6%,扎实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

  坚持高起点谋划,主动融入发展新格局。该行以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部署和上级行党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共进。一是坚持学习“首议题”制度,提升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开展“四个专题”学习交流,邀请市党史教育宣讲团教授作专题党史讲座等,不断加深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顺应“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历史转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新格局。二是坚持支农定位,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农发行性质特点,守好乡村振兴主战场,提前调查研究,提前对形势研判和谋划,以总行提出的“六个坚持”总体战略和“四个全力”发展战略为抓手,强化战略管理和执行情况考核,确保有章有序、保质保量,即确立全年发展目标,日均存款不低于20亿元;全年累放不低于16亿元,其中非购销储贷款投放不低于12亿元,实现全年贷款净增不低于6亿元;资产质量保持较高水平,确保无不良发生;突出党建引领,创建支部党建特色品牌,积极争创经营和党建“双优”标杆行。三是坚持多法并举,强化措施落实。紧扣自身职责任务,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业务发展有机融合,用政治优势整合资源、推动工作。制定全年党建、业务经营发展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工作目标,列出任务清单、项目营销清单,如制定《2021年存贷款营销考核办法》。分解全年目标任务,并将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责任人,强力精准抓攻坚,形成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同提升工作机制,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新格局,尽心竭力担当履职,切实推动全行中心工作落实。

  坚守高标准推进,服务主责主业注活水。该行准确把握信贷资金投向和业务边界,精准、合规,审时度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以及薄弱环节,增强对当地实体经济的金融渗透力。一是聚焦主业,全力支持国家粮食安全。始终坚持把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作为核心职能和政治使命,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拓宽服务领域、完善政策措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有效提升粮食市场化收购能力、水平和质量。上半年累计投放粮食购销储贷款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5%,主动做好保障自营收购和各级储备粮轮换资金需求,坚守好履职发展粮食信贷“主阵地”。二是精准发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结合地方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围绕本地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农业做文章,积极做好洪泽湖环境整理、稻虾共养等项目营销,增加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行领导深入项目贷款一线,主动揽任务、挑重担、团结一心、知难而进,采取“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模式,带领部门员工积极做好项目调查准入、筛选初评等工作。今年来,累计营销洪泽湖生态治理保护、农房改善、苏北灌溉总渠堤防加固、片区稻虾共养等7个信贷项目,贷款金额20.5亿元,着力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三是鼎力服务,支持小微实体经济。因地制宜,支持做大做强地方特色产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紧扣自身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小微企业服务优化提升工程,发挥政策性银行先导示范作用,努力实现“增量、降价、提质、扩面”目标。

  坚持高水平践行,打造服务创新高地。该行大力倡导“客户为上”的理念,精准分析客户资金需求和服务诉求,为客户提供适用的金融产品和附加值金融服务。一是创新发展思路,提升为民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管理理念,创新银企双向沟通方式,针对客户不同需求,制定专属融资方案,狠抓推进。行领导带头营销,主动对接地方党政及发改委、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开展市场调研,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推进融资融智相结合,精准锁定目标客户,定向开展客户营销,特别是项目贷款营销,提升营销成效。今年来,通过银政、银企座谈、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协调沟通,增进与地方相关部门联系,初步达成20亿元的信贷项目意向,真正落实深耕本地、金融为民的责任担当。二是创新支持模式,提高营销服务范围。随着粮食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入,及时调整服务思路,围绕粮食产业链,做好全方位信贷服务,推进粮食生产经营的信息化、收购政策的透明化、库存监管的数据化以及流通的可溯化。重点是做好收购企业与加工企业联营,做大做强粮食市场化业务。在夏季小麦收购中,促进粮食收购企业利用自身仓储、人员、管理等优势,加大与粮食加工企业联营发展,提升“粮食银行”品牌形象。三是创新服务手段,提升科技赋能水平。坚持智慧金融理念,创新科技手段,充分运用新一代核心系统,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服务模式,引入网上银行、短信通知、POS收单等智能技术,丰富金融服务内涵,让信息多跑路、客户少跑腿。如在营销区人社部门兑付农户征地补偿款时,运用网银结算系统,主动上门帮助操作,开展“零距离服务”,既提高结算服务速度,得到客户高度认可,又提高网银支付替代率,增强了科技赋能。6月末,该客户账户存款余额达1813万元,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支持,真正把群众事情做好做实、自身经营绩效又得到提升。

  (陆伟)

 

标签:营销;党建;存款余额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