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实力战将20日发售新产品
2021-07-18 21: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A股今年以来延续震荡行情,攻守兼备的“固收+”策略基金成为广大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好选择。日前,由“固收+”实力战将张洋领衔的工银瑞信聚润6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将开启发行,该基金以债打底,以股增益,为追求稳健及弹性收益的投资者提供一款优质配置工具。7月20日起,投资者在光大银行、工商银行、中信建投证券、招商证券、天天基金、蚂蚁财富等代销机构及工银瑞信基金官方渠道均可认购。

  工银瑞信聚润6个月持有期混合是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采取典型的“固收+”策略;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最高可达40%,其中投向港股通标的可占股票资产最高50%,通过A+H股票投资,捕捉更丰富的跨市场机会,补足投资版图;同时,基金还可以通过新股申购,力求增厚收益。

  长期来看,偏债混合型基金波动较权益基金明显平滑,而收益较纯债及二级债基金有较大提升,年化波动率、最大回撤小于股票基金及二级债基金,风险收益性价比突出。数据显示,2002年以来,A股呈现为上涨、下跌、震荡三类市场,对比沪深300指数,以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为代表的“固收+”策略,表现出了上涨市争取收益、震荡市表现稳定、下跌市控制回撤的特征。

  (刘玲)

标签:基金;收益;工银瑞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