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现金莫名消失 竟是保洁员“蚂蚁搬家”式偷钱
2021-07-20 11: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余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8日下午3点多,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汉中门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居民邱女士报警,称家中保洁员盗窃现金。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邱女士说,近期家中经常少钱,经过核实不是家人拿的,于是邱女士就怀疑是每周都会到家中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唐某所为。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想,7月18日一早报警人在家中玄关处一个南瓜装饰物上安装了一个隐蔽摄像头,终于拍到了保洁员唐某从其背包内拿走了100元现金。

  邱女士告诉民警,这次她在包中一共放了300元,每张钱都做了记号,在尾号后都加了数字“3”。民警将唐某带到一边询问,唐某承认了盗窃100元的事实,并从口袋中将100元拿出,正是那张报警人做了记号的现金。

  经审讯,唐某交代自己经常在报警人家中做保洁时,趁户主不注意,从背包内抽取少量现金,每次200元-300元不等。唐某的第一次盗窃是今年3月份,其盗窃行为持续了4个月共16次,盗窃总金额4000余元。

  目前,嫌疑人唐某因涉嫌盗窃被鼓楼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鼓公宣 余海

标签:盗窃;现金;报警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