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打扫学生宿舍 顺手偷走两台电脑
2021-07-20 11: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顾翔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3日下午2点多,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宁海路派出所辖区某高校学生小李报警,称自己放在宿舍里的一部笔记本电脑和一部平板电脑被盗,两台电脑损失共计28000元左右。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小李告诉民警,她是一名大三学生,暑期在南京实习,经常在宿舍工作。周六晚上舍友还看见她的电脑摆在桌子上,没想到周一中午到宿舍就发现两台电脑已经不见了,宿舍的大门也被人强行打开,门锁和木屑散落一地。办案民警迅速调阅案发现场的周边视频,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

  根据公共视频显示,一名中年男子进入宿舍,之后拿着电脑包以及一些杂物离开了宿舍,但由于视频模糊,无法看清其样貌。于是,办案民警在校园内展开走访,了解到近期学校正在对毕业生的宿舍进行清理,雇佣了不少校外保洁人员。警方怀疑进入宿舍拿走电脑的,很可能是其中一名保洁人员。

  经过逐一排查,保洁人员王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据王某交代,他在清理过道杂物时萌生了盗窃的念头,于是将小李宿舍门踹开后偷走了两台电脑,并藏在了三楼的工人休息室中。随后,民警找到了被盗电脑。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被鼓楼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鼓公宣 顾翔

标签:电脑;学生宿舍;宿舍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