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警方妥善救助中暑女孩
2021-07-20 11: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朱思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9日下午1点30分,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上元门警务站接到辖区某零食店店员林女士报警,称店内来了一名年轻女孩,状态非常不好,疑似中暑,急需救助。接警后,民警一面为女孩拨打120,一面快速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零食店时,女孩已经坐在店内休息。只见她面色苍白浑身微微发抖,店员林女士告诉民警,女孩姓李,十分钟前主动进入店内寻求帮助。

  女孩告诉民警,一天前她就有过中暑症状,在医院开了藿香正气水,在进入店内前就已经喝下了一瓶。出警民警立即为女孩购买了苏打水,同时为女孩按摩虎口。6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在给女孩吸氧的同时,检测了血糖。直到这时,女孩才说因为中午忙于工作并没有吃饭。随后检测血糖的结果也显示,女孩正是由于低血糖加上天气炎热,导致又出现了中暑的症状。经过吸氧和补糖水,女孩逐渐好转,最后在赶来的朋友陪同下前往医院做相关检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当下已经进入三伏天,身体体质不是太好,特别是有过中暑和低血糖史的市民,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随身携带水和糖果,同时备好解暑药品以防不时之需。没有相关病史的市民也不能麻痹大意,尽量在高温天减少户外工作,如果出现身体不舒服的状况出现应及时休息。鼓公宣 朱思远

标签:女孩;中暑;民警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