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如何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1-25 21: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农业银行南京高淳支行 陈梦琳  
1
听新闻

  民营经济对社会经济的提升有着重要作用。为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金融服务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优化融资环境,完善融资服务机制。针对民营小微企业管理不善等问题,政府应采取相应措施,规范、引导民营小微企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相关政府部门积极促进各种中介机构的健康发展,为民营小微企业提供良好服务。出台有效措施,激励、支持和鼓励有效益、有市场、有发展潜力的民营小微企业通过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为民营小微企业上市提供便利。

  二、改进信贷管理体制,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根据民营小微企业实际情况,金融机构需要优化构建符合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信用等级测评体系,克服因民营小微企业财务信息失真、信息不透明给银行方面的信用评级工作带来的困难。推出符合民营小微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要充分发挥各金融机构的优势,积极开发符合民营小微企业需求的金融品种,解决制造业小微企业贷款中担保、抵押缺乏的难题。积极构建符合当前发展节奏的信贷管理激励约束机制,使其符合民营小微企业贷款的管理、经营特点。建立和完善信贷人员评定、激励、考核和约束等制度,科学制定民营小微企业客户信贷人员业绩奖惩和考核机制。

  三、民营小微企业要不断规范经营行为,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和银行的沟通反馈,提升企业自身素质,提升企业财务透明度。

  农业银行南京高淳支行 陈梦琳

标签:民营;企业发展;金融机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