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银行人才队伍建设之我见
2020-11-25 21: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农业银行南京溧水支行 王芸芸  
1
听新闻

  人才队伍是推动商业银行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加快建立一支梯次配置合理、适应转型发展战略需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一是加大干部选拔任用力度。优化干部任用机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组织各类竞聘,加快选拔明方向、讲大局、有本事、勇担当、重廉洁的优秀员工担当重要岗位。持续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为银行业务经营和管理提供人才支持。建立奖励激励机制,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完善干部考核机制,围绕用好、用活人才,建立干部能上能下考核机制,明确不同的考核任务和目标,坚持梯次培养,营造合理流动、勤奋干事、强化营销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培训。突出各类团队打造,重大项目、重点产品、重点业务的营销都要充分发挥团队的整体力量,提升协作意识和责任意识。定期组织多层次、多类别业务知识培训,实现培训人员覆盖化、培训形式多样化、培训内容全面化,有效提升团队营销专业性。

  三是提升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发挥团委、工会等组织带头作用,广泛开展各类寓教于乐、劳逸结合、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体现青年员工的想法和活力,充分施展青年员工的才华和能力。发挥老员工“传帮带”作用,加强师徒结对帮扶,为每位新员工明确一名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师傅担任指导老师,指导新员工进行业务学习和技能锻炼,促进新老员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农业银行南京溧水支行 王芸芸

标签:员工;高素质人才队伍;考核机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