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农商银行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
2022-08-17 20: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杜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有效遏制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法制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近日,泗洪农商银行联合泗洪县青阳街道阳光社区、林业社区组织开展了反诈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悬挂有“非法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害人害己祸无穷”等醒目的宣传横幅,该行还邀请了社区部分儿童着“警服”装扮“小警员”,一起配合开展宣传工作。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介绍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等形式,向社区住户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并指导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同时,该行工作人员还讲解了非法买卖银行卡的金融知识要点,明确告知社区住户: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被用于犯罪后会造成法律及个人信用风险,引导居民规范保管银行卡。活动最后,该行还组织了社区楼栋长至社区服务中心观看了“免费旅游”“投资诈骗”“熟人诈骗”等反诈宣传视频,深刻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帮助大家识别诈骗套路,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10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了本次活动,有效推动了人人防骗、全员反诈的环境氛围进一步提升。

  (杜风)

标签:电信网络;诈骗;电信诈骗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