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窦玉明:协作提升投资能力
2021-12-14 21: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0日,以“看见”为主题的中欧基金2022年度权益投资策略会在上海举行,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发表题为“中欧基金投研进化论”的主题演讲。

  窦玉明表示,随着资产管理的快速发展,“个体牛人”终究将受限于管理规模的快速增长,必须向强调团队协作的“黄金战队”发展。因此,中欧基金没有停下变革的步伐,投研团队不断地进行自我“进化”,持续优化公司治理,以团队高效协作的方式寻求超额收益。

  高效协作的最终落脚点在于独特的治理结构。中欧基金是行业内少有的员工持股比例超过50%的基金公司,正因为有这样的股权结构,不仅将持股员工和公司的长期利益捆绑在一起,也为中欧基金长期越来越好、协作能力越来越强提供了制度保证。

  (张晨)

标签:基金;基金董事长;团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