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无锡分行:赋能太湖湾科创带 助力科技初创企业共发展
2021-10-15 09: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怡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江苏君澄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100万元江苏银行无锡分行 “太湖科创贷”的发放,成为该产品的首家受益公司。

  “太湖科创贷”是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携手无锡联合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无锡市太湖湾科创带内科技初创型企业而开发的专属信贷产品,该产品最突出的特点是无需企业提供资产反担保,它有效解决了“有技术、有订单、轻资产”的初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产品的推出,是江苏银行贯彻落实无锡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着力推进金融赋能无锡市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和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有力举措。

  江苏君澄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军工航天类业务企业,实控人武湛君被评为2020年江苏省“双创人才”,拥有各类专利等知识产权70余件。目前公司与相关单位签订了业务订单,正处于前期资金投入的关键时期,但由于该公司成立时间短,存在暂无有效销售、无法提供担保等问题,现阶段很难获得融资支持。

  了解到江苏君澄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融资困境后,江苏银行无锡分行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在对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该行突破传统信贷做法限制,通过“两个弱化”——弱化企业成立年限、弱化财务报表的考量,和“四个聚焦”——聚焦于企业产品科技含量、创新能力、核心团队以及未来可实现的现金流,重新审视并革新信贷模式,并与无锡联合融资担保股份公司开展高效协作,最终在6个工作日发放到位 “太湖科创贷” 100万元,为企业订单得以顺利履行提供了资金保障。

  近年来,江苏银行无锡分行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以金融科技为突破口,推进模式、技术、产品、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厚植科技基因,形成了小微金融、科技金融、三农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等系列特色品牌。“太湖科创贷”首笔贷款成功落地,既是江苏银行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成功案例,更是该行落实“金融为民”理念、践行普惠金融使命的生动实践。周怡旦

标签:江苏银行;太湖;无锡
责编:陈衍晖